close



  簡單而言,這篇的誕生與存在也是很神奇的事,一開始寫它過得有點久了,感覺有些些淡了,也忘記最初提筆的衝動是為了什麼,印象中似乎是因為腦袋裡一個晃晃的人影,在鏡前悠悠畫上戲妝,覺得那畫面很美,然後想著我們認得他戲前樣,轉過身卻各自相忘;而會不會有哪天,他也忘了自己身處戲裡或戲外。就為了這股關於演繹的衝動,就默默動筆了,而且完全對這篇沒寫完的信心。(←可以準備去面壁了)

  從寫下第一個字那刻起,自己也不知道它最終會是什麼模樣,一種走一步算一步的感覺,好比說本來預計可能會寫很多章,拉成長長──長的故事,不過自己例行性犯懶(←明明就是終年),所以最後還是回歸短篇,自己寫起來沒什麼壓力也開心。不知道明不明顯,其實我起初很真誠地想鋪梗,但中途拖了許久,自己慢慢消化未知的設定,逐漸轉成最接近現在的樣子。

  大致上就是一點雙胞胎、一點人格分裂,再加上一點點對時代與社會變遷的無奈。實在是不知道是否能讓人看懂,那個跟名叫末歌的人對話的男人,其實就是他自己,一個在心底深處為自己辯護的人,而後出現的女人是自己一直認為愧對的妹妹。我一直覺得人的回憶在潛意識裡,記下的事物會為自己說話,所以記憶裡不再記得那被撞死的人和自己有關係,以為不過素昧平生,也所以替他辯護的男人的戲分相較下重了點,不過我想無論如何,在夢迴時分,還是會有自責之意揮之難散吧。

  真心不確定到底好不好懂,不過一向是一個自己寫開心,別人看隨意的概念,所以就別在意啦呵呵,何況我有個很悲催的技能是,預想的概念都比寫起來好看得多,啥文筆技巧各種哭就不多說了。(被揍)不知道為何,我就是喜歡雙胞胎的概念,算算自己寫文至今,少得可憐的故事中,加這篇的龍鳳孿生子就有三對了耶(嘿嘿一個剛好湊齊男雙、女雙、男女各一的成就達成!)還是有點驚恐,不過有自知之明,就是對雙胞胎滿偏執的,覺得孿生子是很神祕的存在,也自己做了一種對於孿生的概念定義,雖然朋友聽完說感覺超可怕的,還用很驚恐的眼神看我,沒辦法我就變態嘛嗚嗚。(喂)

  一篇我莫名喜歡,參雜很多混亂又臨時在腦中相會的想法,我不知道看完該有什麼想法,只覺得想有一瞬安靜,然後臨空想像在大紅布幕掩上前的最後一眼,會是美的?動人的?心傷的?我想只是對一個有些陌生,又有些熟悉的時代與感情,致上一絲絲敬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