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給親愛的聽眾:



    你知道嗎?不要為了我的過去而哭泣,當我能坦然地像說故事般告訴你時,那我已經放下了。


    只是偶爾會想起,對它像是自己收藏的寶物一樣,拿出來把玩一番。誰說悲傷的回憶該忘,那是我記憶中的珍品;真正放下它的時候,便不再痛了。只是會偶有一句:啊、那時候啊......聽來似是有個老成的靈魂,或許確實就是如此,但我喜歡,超乎所能想像的喜歡我似是掌握住,卻又無法深深觸及的靈魂。

    我喜歡我的傷口,它帶我認識了人生。


    若有重來的機會,我仍是希望自己痛過這麼一回,不要以為這是勇敢,曾經我沒有對抗的勇氣,更沒有放棄的勇氣。或許最終支撐自己的念頭,只是深知自己沒有逗留的力氣,那我就得走下去,在未知的盡頭、未知的結果。而時間沖淡了它曾有的濃烈,只是當我偶然想起,不帶有一絲懷念,卻是一種恍如隔世的樣子。不過,我深深地感謝著。

    我喜歡我的傷口,它讓我知道活著的感覺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151107  寫於田野相間的列車上  阿岫



>準備今天的演說課報告,又回想起很多事,是我很少提起的,其實先前猶豫了很久,到底該說些什麼,翻出哪些記憶呢? 我的童年確實有些事可以講,生命給了自己很大的衝擊,若有時間與心情,再聽我娓娓道來吧,或許能再找到別種暗喻的說故事方法,有點期待呀。

自己結束後,老師稍稍講評,本來挺淡然的了,卻突然有淚意,自己也有些莫名,很意外講完有人在哭,真心訝異,或許是自己看開了,倒覺得心中挺平靜的,反倒比較在意自己的表現,哈哈。

坐在火車上,聽著音樂,突然有些感觸,忍不住記下來了,於是又是個淺淺的紀錄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