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夜

 

  亞米迪斯的大街一空,清冷的月泛著幽寂,薄弱微光晃晃打在斑駁的牆上,餘波依稀照見蜷縮牆邊暗處的佝僂身影,又是何等憔悴死沉。

 

  生氣盡失的亞米迪斯暗夜,這日卻來了意外的訪客。

  那人一襲黑衣皮靴,刺人的氣息劃破輕柔月光,削去了殘存的一絲寧和,換來陣陣散不去的陰冷;黑帽掩住大半面容,但難以蓋去如藍寶石的眼,依然在月光下閃爍,眼神輕蔑地掃過街上,鼻息呼出嗤笑,輕吐了口氣化作縷縷白煙飄散,長指拂過自己消瘦的臉頰,帶起慘白而毫無血色的面容,隱約閃現一抹莫名笑意。

  男子悠悠走過長街,餘光瞥見牆邊孱弱畏縮的影子,淺淺勾著唇,掏出一枚銀幣朝他拋去,落於其腳邊,那人以枯瘦而顫抖的手緩緩拾起那枚銀幣,在月光映照下,他目光閃爍著異樣光彩,忽然咧嘴笑得讓人惡寒,不一會時間,一股殷紅凝聚於他的眼,又逐漸蔓延遍身。

  轉瞬間,佝僂身影跌碎在重雲緩緩掩去月光的黑暗下,原先尚存的一絲溫熱,也隨著時間悄悄冷卻。

 

 

  復作靜寂的亞米迪斯大街,此後卻散不了男子最後拋下的那句話——

  「悲慘的人們,就靜靜睡去。」

 

 

  歸於平靜的心不再跳動,便不再有痛楚、不再有傷悲,無須笑、無須哭,人們愚蠢的喜怒哀樂,便讓它終結在氣息凝滯的那刻。

  「我的故鄉亞米迪斯,等待救贖吧。」

 

 

  只見男人悄悄往近郊處的公墓園走去,滿地有著胡亂丟棄的白骨碎屑,石碑雜然紛立,塵灰覆著而顯得髒亂,而他輕步向唯一那座潔白的碑前。

  安穩得、清淨得不可思議,彷彿與身旁一切隔絕般。

  他咬破自己手指,瞧著鮮血汩汩,男子緩緩將豔紅抹上白碑,輕輕淌下。

  「瞧、我替妳布置的新房,美麼?」他偏頭撫著碑上的刻痕,語帶呢喃,溢出眷戀神情卻詭異得令人匪夷。

 

  恬淡而無波地睡去,沒有憂喜,純粹的眸中只映著我的倒影。

 

  經歷無數日夜蠶食的墓碑上,輕淺刻著——

  我的姑娘,妳是我最珍愛的收藏。

 

 

 

>其實我是想練習一種感覺,只是我好像失敗了QQ

昨天下午原本想趁空檔寫,但臨時廣播音檔降噪完,該我們要剪輯,只好含淚揮別剛起頭的檔案,心裡就一直掛著,晚上等大概忙完,等夜深人靜來碼它,我真的覺得我那時候腦袋超鈍,但不寫又睡不太著

凌晨快四點完全無法正常發言,重新發文記錄一次,反正紀念我腦袋超鈍也可以。

這跟花之鎖其實要的話,可以當一系列,但我還在斟酌,偷偷先講可以無視沒關係哈哈哈,到最後我只覺得我在寫一個變態,既然感覺描繪不出來,那至少希望這變態有成功,我自己覺得他挺迷人的耶,是因為我有設定嗎XDD

然後我命名無能,文章名字啥的,老規矩看看就好 (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