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  好啦,寫完文章後要講很多廢話是我的天性,所以依然不免俗要寫個後記,放心我會廢話少講;老實說,《浮生劫》這篇的誕生與完結對我來說都非常地微妙,首先,最原本我根本不是要寫這故事,但另個構思卻在開始寫後不久發覺它還不完整的情況下,我就先擱著了,轉而真正構想屬於浮生劫的故事;而故事的完結和我起初構想故事的發展也不一樣,所以它的開始跟結束,於我都很神奇。

  起初,這篇我並沒有想太多強調愛情的部分,蠻想單純對她倆姊妹著墨多些,再不然就是義氣報恩的部分,看前幾章應該感覺得出來吧我想,不過最後還是……忍不住了,於是男女主之間牽連幾世的故事就在最後出現了;而講的應該也該挺清楚的,孤塵跟蘇離是同一個人這樣,如果以上這兩點意外(?)潑了大家一身狗血,我只能說聲抱歉了。

 

  而關於鳶尾跟鈴蘭的名字,前者它的花語有不少版本,不過提到差不多是信念與幸福、希望,我覺得這些確實是最能代表鳶尾的,不僅她自己,她更能讓身邊人也體會到;而後者是因為鈴蘭美而有毒,加上它的花語有兩者,幸福回歸與忌妒,因為鳶尾的緣故,我覺得鈴蘭最終能因她依然得到自己幸福,至少有了覺悟,而忌妒的部分就不多提了。

  雖然這篇章數多了些,不過篇幅小,簡單來說還是個超短的短篇,所以或許還是有一些沒解釋,或是不清楚的地方,若有不懂還請提出,也先跟大家道聲歉才是。

 

  浮生劫的原意,生於俗塵,虛晃浮世,劫難因情而生的發想,本來是應在鳶尾身上沒錯,但之後又想把矛頭 (喂)轉向我們癡情男主,生生世世輪迴之苦,正是為情而生;希望看過的人會喜歡這篇《浮生劫》,然後有驚訝到的感覺哈,它是淺坑但我填很久,很高興終於填完它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